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中央音乐学院“传播新思想 引领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走进志丹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志丹融媒

  1月9日,中央音乐学院“传播新思想 引领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走进志丹县,为志丹县中小学音乐教师、音乐爱好者上了一堂精彩的艺术实践课。

  活动中,中央音乐学院李杨冠宇、丛榕两位老师详细讲解了古筝和钢琴的历史、弹奏技巧等,并通过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穿插视频等形式,进行了精彩讲解,让听众近距离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顺宁镇纸坊小学音乐教师李萌萌:今天非常感谢中央音乐学院的两位老师带给我们全县音乐老师 一堂精彩的交流课,让我感受颇深 ,受益匪浅 。在今后的音乐课堂中 ,我会把今天所学所感所悟带入到课堂当中,让我的学生能够汲取更多先进的更美的音乐。

  义正镇吴堡小学音乐教师贺树信:李老师示范的古筝名曲《高山流水》,演奏的非常有画面感,仿佛看到高山的巍峨耸立,聆听到了潺潺流水。精彩课堂的呈现,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人生视野,专注的感情投入。我会把今天的所学、所得、所悟融入到我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尽我所能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表示,今后将继续探索推出更多形式灵活、群众乐于接受的实践载体,更好地将艺术宣教与新思想传播、新风尚弘扬结合,用文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李杨冠宇:非常开心来到志丹跟咱们全县的音乐教育者们来交流教育现状以及音乐实践。我用古筝给大家演奏了《高山流水 》和当地的这个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通过这样的一个中国传统音乐,让大家了解中国文化 、了解历史 、了解音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 ,多和现在的教育工作者们交流。

  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丛榕:在培训中希望能给各位老师一些他们日常教学工作中能够用得上的收获,包括一些音乐资料 。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地了解这里的一个基本的音乐教育的状况。未来我们在这里工作的这段时间 ,一定会保持我们的初心 ,努力的将我们学到的很多的优秀的音乐知识 都传授给这边当地的这些音乐老师和学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