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志丹雷霆志愿服务队荣获全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志丹融媒

  在疫情防控期间,志丹县雷霆志愿服务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守在各个小区、街道、重要路口,测体温、做宣传、入户排查……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重要贡献。近日,志丹雷霆志愿服务队获得了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表彰。

  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县雷霆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防控一线,配合公安、医务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整整21天坚守在防控一线。每天出动43名队员,分8组,坚持在城区12个广场、114个小区、10个超市入口,巡逻、督促群众规范佩戴口罩,杜绝防疫期间举家外出,协助社区累计排查5个居民小区317户1421人,累计服务社区群众1000余人,累计检查车辆1800余辆,检查人员3000余人。

  保安街道办麻地坪社区干部曹丹丹: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可以在县上各个疫情防控站点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24小时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公安、医疗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我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天寒地冻的情况下,在饮食和休息都不能保障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样的一种精神值得我们全县人民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志丹县雷霆志愿服务队2016年6月组建,现有正式队员57名(其中退伍军人22名,党员16名),志愿者45名,全部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四年来,先后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出勤110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180余万元。先后荣获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延安市“8.15”抗洪先进集体、延安市“最美奋斗者”等20余项荣誉称号。

  志丹雷霆志愿服务队队员郝克峰:很荣幸荣获陕西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奖。作为雷霆一员,我倍感骄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深感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

  志丹雷霆志愿服务队主任谢林:这个荣誉来之不易,也是我们每个队员辛勤付出得到的。我们全力以赴,还是抱着公益救援、无私奉献,积极为志丹和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作更大的贡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