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志丹有支妇女儿童维权志愿服务队——为“半边天”撑起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延安日报

  “以前遭受不好的事情时都是自己默默忍受,看了志愿者们发的宣传资料之后才知道,我不是孤身一个人,我身后有志愿服务队保护我呢。”志丹县双河镇向阳沟村刘女士深有感触地说道。

  连日来,志丹县妇女儿童维权志愿服务队进单位、进学校、进乡镇、进村(社区)、进企业,举行“两癌”筛查、艾滋病防护及妇女自我保护等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妇女健康生活,提高文明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志愿者们讲的内容丰富又实用,很多知识对我来说都是‘盲区’。今后,我一定努力补齐这块‘短板’,将这些知识学懂学透,当好我们村妇女同胞的‘娘家人’。”志丹县保安街道办事处西武沟村妇联主席高光妮说。

  据悉,志丹县妇女儿童维权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3月,对全县广大妇女常态化开展扶贫帮困、心理疏导、信访接待等。目前,志愿服务队共举办防艾、“两癌”筛查等健康知识宣传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发放抽纸、纸杯等宣传物品5000余件,开展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讲活动5场,受益妇女儿童1000余名。(通讯员 刘莹)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