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志丹县文明办未成办副主任 牛小艳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志丹融媒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在这场战役面前各行各业的人都参与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牛小艳是县文明办未成办副主任,也是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响应单位号召,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

  对他人的服务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做

  从1月31日开始,她就开始参与到县红都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共同抗击疫情,每天她都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到辖区的小区门口、巷口进行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对小区和巷口严格把关,对出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主动劝解。她在管辖的疾控中心院里,工作人员每天要在楼道和院子里进行大范围的喷洒消毒。由于她本人对刺激性气味极其敏感,在“消杀”过程中,因为消毒水过敏,多次出现流泪,恶心等不良反应,为了不影响他人工作,她自行处理后继续坚持投入工作中。

  一天早上她在小区门口看到一位老人没有带口罩就出门,她赶紧上前劝导让老人戴上口罩,这位老人说自己在家吃坏了肚子准备去医院儿女不在身边,自己买不到口罩,她听后把自己从社区领取的为志愿者配发的口罩送给这位老人,每次她都会对出入的人员叮咛一句“记着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有情况第一时间要和社区联系.....”为了让防控知识有效的传达到每一个人,每次给人讲解的时候,她尽量把字说清楚,语速放慢,遇到年龄大的和听力差的居民,一句话要重复很多遍,直到对方听清楚为止。因为她知道,面对如此蔓延的疫情,遗漏任何一个死角都有可能让前期努力白费。

  舍小家顾大家

  从年前一直到1月31号她都是带着两个孩子住到父母家的,上班的两天后,她回到家里母亲直接就告诉她说,今天开始孩子放在这你回自己家去住吧,她才突然反应过来母亲的担忧,从延安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开始,每个人都深感疫情离我们很近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每天要去很多地方,接触很多人,尽管她做好了严格的自我防护,但父母还是很担忧。她按母亲说的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住,紧接着孩子上学开始了,她把上三年级的女儿和四岁的儿子放在父母家中,女儿上课都是网络上课,父母根本没办法给操作,她就去借了三年级下册的书带给父亲,让他在家里给辅导,每天询问女儿的学习情况,儿子听到她的声音都会哭鼻子说她想妈妈,弄得她每天都不敢给孩子打电话或发视频。作为女儿,她对母亲是愧疚的,说好带她去拔牙一直都没有去,作为母亲,她对两个孩子同样愧疚,对女儿学习上管不上,对儿子说好年初带出去玩,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计划。然而,牛小艳并没有因为愧疚而影响志愿者工作,并将对老人、对孩子的愧疚化为工作动力,继续坚守岗位。

  尽自己绵薄之力助力打赢“战役”

  牛小艳深感一线人员的不易,她自发筹资1000元为防疫值班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纸杯、水果等生活用品,在疫情面前个人的绵薄之力是渺小的,但我们只要群策群力,上下齐心,千千万万的力量汇集到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疫情面前牛小艳做为一名志愿者将继续发挥光和热,认真学习基本防疫知识,掌握必备防疫技能,切实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的前提下,服从组织统一安排,坚守工作岗位,奉献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