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党员先锋 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志丹县人民政府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志丹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按照城市党建“同心圆”工程的安排部署,纷纷以工作单位和居住地为中心,就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当中。其他干部也以志愿者的身份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承担起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宣传发动、定点排查、重点筛查等一项项防疫措施正迅速在全县蔓延开来,构筑起了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高速公路志丹北出口、春辉园小区、华鼎园小区和保安街道办西阳沟村等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到处都可以看到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胸带党徽、肩佩臂章,一边协助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监测筛查,一边忙着宣传动员群众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出门”,做好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默默的守护着一个个“小家”汇成的“大家”,搭建起了全县疫情防控“连心桥”。

  县委办党支部党员 肖峰:我作为一名党员,第一时间来到咱们高速路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执法部门做好过往车辆登记。作为党员,就要任何时候都要走在第一线,第一时间参与到任何工作当中。

  县果业局党支部党员 潘怀忠:按照全县城市党建“同心圆”工程的安排,我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认领任务,社区安排我就近到春辉园小区协助小区物业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摸排小区外来人员,对小区进行消毒防疫。

  保安街道办西阳沟村第一书记 刘彩云:我们街道办事处也是及时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构建了“四个一”网格化的防控体系。作为一个党员,我们一直秉承的理念就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党员就要往哪里冲。我们要能冲得上、拿得下,而且要打得赢。

  据了解,按照全县城市党建“同心圆”工程的安排,全县261个党组织、2808名党员全部按照工作地和居住地就近的原则,到社区报到并认领了任务。街道社区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每天安排300名在职党员到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记者南 楠 沙 江 张保雄)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