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志丹雷霆应急救援队:志愿服务者的好榜样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志丹政府网

  在10月31日志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仪式上,志丹雷霆应急救援队被县委、县政府授予 “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他们无私的付出,在应急演练、山地救援、抗洪抢险、灾害现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奋不顾身的身影。

  2016年8月15日深夜,我县普降大暴雨,家住顺宁镇保娃沟门砖厂的白建芳老人被困在暴雨之中,危难之急,白建芳的儿子白保丰在向志丹雷霆应急救援队求救,随后,志丹雷霆救援队迅速出击,成功将老人解救出来。

  被困老人白建芳家属 白保丰 (当我到现场以后,因为当时天很黑,也看不清楚,父亲已经被困在这个坝里,水已经是有两米多高,父亲无奈之下,就在这个铲车的顶上,在这个情况下,我确实是很无奈,咱们雷霆救援队到了以后,根据现场勘探,及时找来这个橡皮筏,然后由两名同志进去以后,把我父亲安全的救出,当时我感到非常激动,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社会的每一个人赞扬。)

  像这样的救援,志丹雷霆应急救援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经参与了很多次。据了解,截止目前,这支完全由民间志愿者参与组织的公益性应急救援队伍累计出动300余人次,参与搜救走失老人和少年4次,参与抗洪抢险6次,参与各项救援行动25次;共帮扶贫困户(残疾户)16户,爱心帮扶助残活动5次。

  志丹县雷霆救援队主任 谢林(我们雷霆救援队在2016年建立以来,能积极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奉献社会,传播正能量,把爱的正能量传播的更远,为志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志丹县应急救援抢险作出更多的力量。)

  如今在全县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关键时期,有了这样一支救援志愿队伍,他们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工作争得了荣誉、做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

  志丹县应急管理中心主任 王寒青(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志丹雷霆应急救援队发展壮大,在人员培训、规范化建设,设备配备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衷心的希望雷霆应急救援队能继续发扬和传承刘志丹革命精神,不断创新救援方式,提高救援水平,为维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应急抢险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徐向堡)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