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延安市妇联开展“真情扶贫谋在实处”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志丹文明网

  6月22日,延安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妇女联合会、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在杏河镇侯市村共同举办了“真情扶贫、谋在实处”捐赠活动。市妇联主席刘晓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梅,县政协副主席李养繁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宋庆珍代表女企业家给侯市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葵花种植产业捐赠2.2万元;志丹县亿洋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焕萍为24户农户捐赠240斤粉条。

  刘晓勤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女企业家协会和妇联真情扶贫、谋在实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候市村确立了以发展中蜂养殖为特色产业的发展方向,帮助22户贫困家庭发展了产业。这次又为贫困户筹措资金购买葵花种子,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这种爱心义举令人敬佩,值得赞扬。同时,她希望侯市村的贫困户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树立生活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积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依靠勤劳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王冬梅指出,在市妇联和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帮扶下,侯市村村民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女企业家们的善举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希望在榜样力量的带动下,社会各界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她强调,杏河镇党委、驻村“四支队伍”、村“两委会”成员要对标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单,找差距,补短板;要依托“合作社、互助资金协会”两个平台发展产业,依靠产业脱贫致富;要关心用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鼓励他们继续用心用情,扛好政治责任;要规范“爱心超市”运营程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要加强与结对帮扶企业的沟通协调,用足用活帮扶力量。同时,贫困户要提振信心,抓住每次帮扶机遇,把爱心转化为动力,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期间,刘晓勤、王冬梅、李养繁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侯市村困难女党员王加英,为她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等慰问品。

  杏河镇侯市村贫困户李世贵:“给我贷的一万块钱贷款,给我买的蜂,让我养蜂,让我慢慢往起来富着,我有这个信心。”

  延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宋庆珍:“从去年到今年一共到侯市村我们来了6次,给侯市村捐衣物共5万多元,现金是6万多元。我们的扶贫政策就是为他们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主要是中蜂养殖,今年我和王常委过来调研我们得知槐花冻了,中蜂没有办法采花,所以他们想到了种植葵花,所以今天我们送来了22000元买葵花子的钱,我们在今后还会继续对他们做出扶贫资助,让他们尽快奔向小康”

  杏河镇侯市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平:“在各级领导和女企业家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相信也有能力将全村各项产业发展好,各项事业干好,使全村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记者 陈光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