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传递文明 我为"创文"增光彩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志丹文明网

  “红灯停、绿灯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车辆礼让行人斑马线”。近两月来,在志丹县城内重要路段交通岗、路口,总能看到一群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或顶着烈日,或迎着细雨坚守在岗位上,协助交警守护着路口的文明秩序。

  为助力志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改善县城交通秩序,从8月初至今,团县委组织山丹丹青年志愿者5130人,执勤时间为早7:00至晚9:00。每天,志愿者们都精神饱满地准时来到执勤点,认真进行交通服务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配合交警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市民电动车、自行车闯红灯、超载等不文明行为。大部分市民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传递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多少个夜晚,他们在霓虹灯亮起时才回到家中,多少次上岗,他们遇到了行人的不解与精神病人的骚扰,默默地讲解与引导,一次一个进步。通过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懂得珍爱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给予本身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在镜头之外,还有很多人也在一起为志丹县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而努力。“创文”不是目的,荣誉不是终点,但在这条道路上,每一个微小的力量,终将汇集成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志丹的不竭动力。(共青团志丹县委)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