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安全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二十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分别在县前广场、十字街、志丹宾馆路口、旧监所路口等重点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大队为每位志愿者配发了印有“文明交通志愿者”字样的小红帽、马甲和小红旗,并对志愿者进行上岗前培训。活动中,在民警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低头看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并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客观分析讲解行人不文明出行造成的交通事故的原因及危害性,劝导广大群众要以事例为警戒,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交通安全防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在开展劝导工作的同时,民警与志愿者对老弱病残或问路的行人提供帮助,护送老年人和残疾人过马路,受到过往行人的一致好评。

  活动开展以来,民警和志愿者的热情和耐心,不仅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赞许,在全县营造了一种“人人倡导文明、全民抵制交通违法”的文明交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