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恢复窄屏

灵皇地台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灵皇地台社区特邀请县中医院院长侯志强、杨彩虹、何志梅等15名在职党员,于8月5日下午在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活动,活动围绕预防病知识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宣讲,同时还举行义诊活动,真正为社区居民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上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此次活动中,侯院长主要介绍了中医药发展史、中医学的对象和方法、中医学的特点和发展趋势等内容,帮助居民了解认识中医药学独特的理论风格及诊疗特征。还重点介绍了针灸的相关概念,以及相应的防御知识。中医院侯院长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促进中医药事业的继承与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而进行义诊则是为了体现政府对群众的关怀,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社会主义成果。

  讲座结束后,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社区组织他们参加这样的中医讲座,普及大家急需的中医药知识,能使老百姓真正获益,十分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能够生活得更加健康、快乐。

  此次活动中,现场参与居民约有200多人,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180多份、西地碘含片等消炎药、感冒药、止痛药约500多盒。(灵皇地台社区党支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