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恢复窄屏

志丹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庆国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来源:志丹文明网

  志丹县龙岗实验中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9月26日上午,志丹县龙岗实验中学举行“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龙岗实验中学的全体师生站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整个校园中回荡。一曲优美动听、感人至深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志丹龙岗人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爱国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对祖国的情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城关小学

  9月30日,县城关小学校举办“童心颂党恩,祝福送祖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比赛中,各班的选手们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红色经典故事为主要内容,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令人感慨红色故事,他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娓娓道来,语言自然流畅,动作饱含深情,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这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而且还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中国工农红军刘志丹红军小学

  9月30日,中国工农红军刘志丹红军小学组织开展以“童心喜迎二十大、红歌嘹亮颂党恩”歌唱比赛。

  比赛中,小学生们手捧一颗赤子之心,用稚嫩清脆的声音演绎了《红军小学红军娃》《在灿烂的阳光下》《童心向党》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用优美的旋律为祖国动情歌唱。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这次红歌比赛,不仅增强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还引导他们从小树立听党话、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用歌声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

  当天下午,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也举行“唱红歌·颂党恩”主题活动,孩子们深情演绎着《我和我的祖国》,通过红歌传唱的形式,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深入理解和体会,激发了孩子们内心深处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

  志丹县保安第一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感受到“国庆节”的喜悦氛围,了解“国旗”“国徽”“国歌”和国庆节的来历。第一幼儿园也开展了“小小中国梦,浓浓爱国情”的主题活动。通过环境创设、集体教育、红色研学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幼儿从小就了解革命历史,铭记民族精神,根植爱国情怀。(志丹融媒)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