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恢复窄屏

双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致敬火焰蓝”走进消防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志丹文明网

  9月30日,双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致敬火焰蓝”走进消防队社会实践特别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消防设施设备与环境,增强防火安全意识。

  在志丹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教育馆,消防员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安全逃生知识,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各种消防器械及其使用方法,让孩子们了解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激发他们对生命的敬畏之情。

  在消防战士的宿舍,孩子们见证了从被子到“豆腐块”的蜕变之路,感受到了消防战士整洁的军容军貌。

  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坐上消防车体验消防车警笛的操控,认真倾听消防员叔叔对消防车升降照明灯、远距离救生抛投器、水域救援消防艇及其他消防救援设备的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还戴上消防帽,体验了当一个小小“消防员”的感觉。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为消防战士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送去了手工小礼物,感谢他们的热情接待和耐心讲解。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对于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消防员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志丹融媒)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