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恢复窄屏

志丹县审计局传达全市依法治市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志丹政法

  1月18日志丹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进行传达学习全市依法治市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上刘志平局长细致全面的传达学习了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我市各项工作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长期坚持。局所属单位和各股室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滋养初心、振奋精神、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合力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开创审计工作法治建设新局面。

  刘志平局长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进一步领会贯彻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树立法治理念干好审计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牢牢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坚持依法办事,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认真履行审计各项职能。二是要全面加强法制工作干好审计工作。要将依法治市理念融于心,践于行,和具体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要认真处理好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三者之间的关系,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正执法,做到轻过轻罚,重过重罚,罚当其过,罪过相应。三是要懂法用法,灵活解决好审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的原则,推进学法用法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法律意识,提高审计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工作的能力。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实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见效。要紧紧扭住法治政府建设这个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我局审计人员行政执法质量、树立依法办事依法决策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全面依法行政。要着眼审计工作发展环境,把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同全面依法治市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强化法治单位建设、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引导全员守法,努力打造一支业务强、素质高、作风硬的法治审计铁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