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恢复窄屏

教科体局党委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志丹县教育

  1月11日,教科体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教育大会、延安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体局党委副书记苏红林主持。

  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对全国当前和今后一年教育工作全面的安排和部署,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教育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深入实施“百年行动”,提升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打好服务能力跃升攻坚战,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六是提升保障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为全市“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为我局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实质上来;二是要把推动教育工作同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推动教育工作全面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实践,全力夯实我局当前的各项工作;三是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要对全年工作回头望,全面梳理今年来的工作成绩和问题短板,认真做好年终收尾工作,同时,谋划好2021年工作,在补短板的基础上要有新突破;四是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外出管理和体温检测,加强舆论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