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恢复窄屏

志丹县举行第7个国家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志丹融媒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10月16日,志丹县在中心街广场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县委书记李建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星,县委副书记屈永峰,县委常委刘建忠、赵伟、冯浩斌、陈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生光、李俊海,副县长梁维、白保明、王文翔,县政协副主席李养繁,县总工会主席蔺彦虎参加扶贫日启动仪式。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获得感。同步开展了山地苹果“赛园赛果”活动,晾晒产业扶贫增收成效。设立消费扶贫专街、专馆和12个专区、16个专柜,带贫益贫经营主体或贫困户参加现场展销,促进贫困群众优质农产品变现增收。

  2015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嘱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紧迫、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举县一致,高频聚焦,尽锐出战,全面夯实脱贫基础、提升脱贫质量。目前,全县56个贫困村已全部退出贫困行列,累计脱贫1145户2944人。剩余的94户156人在册贫困人口各项脱贫指标已全部达标,正在按照程序组织退出。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我县连续被评为较好格次,财政绩效考核两年均为A档。

  活动号召,全县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链条压实各级责任,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聚焦重点,全力冲刺,对标补短,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收官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活动之前,还组织参观了志丹县消费扶贫带货直播间及农产品陈列馆。(记者朱志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