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恢复窄屏

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比武暨红蓝对抗汇报演练在志丹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志丹县人民政府网

  9月21日,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比武暨红蓝对抗汇报演练在志丹县举行。

  省公安厅政治部组教处副处长原焕琴现场观看了汇报演练并指出,近年来,延安公安工作在深化改革、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忠实履行职责、工作成效显著,为维护延安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希望延安公安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职责使命。延安公安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投入,大力加强延安公安队伍的建设,真正把延安公安打造成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和亮点。

  演练现场,吴起县公安局、洛川县公安局、志丹县公安局、宝塔特警大队先后进行了维稳处突实战演练、持刀砍杀现场应对处置演练、防暴枪持枪战术动作演练、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应对处置演练。

  此次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比武从9月17日开始至20日结束。在四天的时间里,全市13个县(区)14支代表队360余名民辅警在越野、射击、擒敌拳、警棍盾牌等10个项目中展开比拼。最终,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志丹县公安局、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分别获得优胜团体一二三等奖。同时还角逐出优胜团体单项奖15个,优胜个人奖21名。

  宝塔分局特警大队警务实战总教官 杨耀刚:这次参加延安市组织的红蓝对抗演练和比武活动,我们宝塔分局获得了第一名,同时在比赛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其他县区分局战友的一些先进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努力,向好的兄弟单位学习好的经验,弥补我们的不足之处。

  甘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陈壮壮:在这次男子5公里越野比赛中我获得第一,这和我平时的训练密切分不开。和兄弟单位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身上的精神也值得我学习。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从别的方面也要勇夺第一。

  此次活动正值全面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背景下,全市公安民警集中开展的一次重大实战练兵活动,旨在真实检验全警实战练兵成效,集中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可靠、素质过硬、敢打必胜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全市公安队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达到了以比促训、以训促战,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为进一步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全警实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洛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 曾红红:这次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比武,旨在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我们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警务实战水平。各路精英齐聚红色志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虽然我在这次比赛中年纪不小,但在全市女子徒手三公里比赛中,我顽强拼搏、不惧对手,取得了理想的成绩,给我的职业生涯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志丹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 金鹏远:志丹公安局这次参加延安市公安机关组织的红蓝对抗演练,通过演练咱们取得了好的成绩。作为东道主,一个要做好自己的演练,二要做好配合工作。通过这次角逐,同其他单位学到了好多成绩,看到了人家很好的长处,也学到了很多知识。通过演练,我们队员也参加了比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成绩。(记者 孟瑶 陈光斌 刘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