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恢复窄屏

市镇小学举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志丹县市镇小学举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诵读大赛。

  比赛中,各班分别将中华经典诗词以诗乐舞、朗诵、情景剧等形式进行了精彩演绎。参赛选手们分别吟诵了经典诗文《浩浩中华魂 山水活诗情》、《三字经》、《同童谣古韵》、《斑斓画页》等。学生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在赛场上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采访】学生 蔡奕冉 (我们这次表演的节目是《学君子之品 做君子之人》,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我也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节目,给我的学习增加了色彩。)

  此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而且为深入推进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激发学生爱中华、爱家乡、爱学习、爱思考的情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采访】学生 何沛霖(通过这次经典诵读大赛,使我成长了许多,也积累了很多的古诗词,希望我校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更好的传承经典文化,更好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采访】教师 李米霞 (这一次,我们学校举办大型国学经典诵读,不仅使孩子们积累了大量的经典篇目,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经典之作的无穷魅力 ,焕发起了孩子们学习经典的热情,相信孩子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在经典之作的滋养下,学习的更好,生活的更好。) (屈小梅 冯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