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恢复窄屏

志丹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9月30日上午,志丹县在刘志丹烈士陵园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志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玲,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生,县政协主席李璇等在机关县级领导,各镇(办)、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县委副书记张星主持公祭仪式。

  仪式上,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礼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刘志生、张晓玲、刘建忠、李璇代表四大班子整理花篮挽联;全体人员向刘志丹烈士三鞠躬,并依次对烈士纪念馆进行了瞻仰凭吊。

  采访:干部张佳楠(我们作为这个干部职工的代表呢,首先我们非常荣幸,其次我觉得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来呢,是对我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一个缅怀,同时呢也是对我们刘志丹精神的一个很好的传承和发扬。通过这样一个公祭活动呢,能够更好的让我们的小学生或者是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能够更好的以刘志丹精神为依托呢,投身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

  采访:县市镇小学六一班学生石瑞(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应时刻缅怀先烈遗志,继承红色基因,踏着先烈的英雄足迹,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采访:干部曹林富(通过今天的缅怀活动,让我想到,正是那些舍生忘死的英雄在风雨无阻的年代中,浴血奋斗,捍卫了祖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时代在进步,革命先烈的精神需要我们来发扬光大。虽然我们不需要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生命,但我们能做到的是认识到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爱党、爱民的精神,国家的尊严和荣耀要靠我们来维护,烈士们的精神要靠我们来发扬光大。我们能做到的是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主动承担起对祖国、对社会的责任,为志丹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志丹县广播电视台 记者 陈光斌 屈小梅 叶小强)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