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恢复窄屏

志丹县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志丹文明网

刘小勇为活动致辞

  6月9日,志丹县文化馆、文物管理所分别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大型宣传活动。志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小勇出席宣传活动并致辞。活动以“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为主题、“保护文化遗产,擦亮志丹名片,讲好红色故事”为宣传口号,对全面普及文化遗产与文物保护知识、吸引公众关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扇鼓娃娃》表演

  刘小勇在致辞中说,文化遗产承载着人类的文明,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共同财富,是国家、民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资源,是民族精神、民族情感、民族凝聚力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价值,对传承中华文明具有重要的作用。

说书《武松打虎》

  刘小勇要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全民参与的系统工程,全县要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志丹文化遗产资源的宣传和保护工作,丰富群众文化遗产知识,不断提高文化遗产的感染力和亲和力,激发广大公众保护文化遗产、建设文化强县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继续加大文物普查、征集、保护、开发和利用力度,为全县的文化文物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小朋友关注宣传活动

  目前,志丹已有羊皮扇鼓等7个项目申报成功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志丹剪纸等25项成功申报市级项目名录,先后三批公布县级项目名录81项;成立了志丹刺绣等5个传习所。据2008年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全县登记不可移动文物点578处。志丹县文物管理所收藏各类可移动文物571件,其中等级文物159件,已公布国保单位3处,省保单位7处,市保单位12处,县保单位16处。(刘元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