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延安好人
恢复窄屏

11—12月《陕西好人榜​》上榜好人——崔治清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延安文明网

  12月20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安康市汉滨区举办。孙靖、李潇等22人上榜。其中,助人为乐类5人,见义勇为类3人,诚实守信类3人,敬业奉献类4人,孝老爱亲类2人,自强励志类5人。延安市志丹县崔志清上榜。

  自强励志——崔治清

   崔治清,男,1963年2月生,志丹县顺宁镇保娃沟门史咀村村民。1979年,年仅17岁的崔治清因砖窑倒塌被压,高位截肢才得以保住性命。崔治清性格豁达开朗,从不叫苦抱怨。他从最基础的生活自理开始学起,逐渐适应没有腿的生活。结婚后,他将年迈的老人、年幼的孩子和妻子带到县城租房摆摊钉鞋谋生。2008年,他用辛苦存的7万多元在老家新修了一院平房,并把家迁回农村。为了谋生,他每天要早起做饭,安顿好一家后再出发到县城钉鞋。老家到县城16公里路程,每日往返一次,虽然很累,但他始终坚信生活一定会更好。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永不言弃的人生信念,用坚强的双臂撑起了一片天,多次被县残联评为“自强模范”,受到政府的表彰奖励。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