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延安好人
恢复窄屏

胡冬云: 一根脊梁一顶天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志丹文明网

  

  胡冬云,男,现年40岁,现任志丹县双河东区采油大队调度室主任。一副不算结实的身板,脸上常挂着微笑;工作兢兢业业,为人和善可亲,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瘦弱的人,却肩负着一个遭受苦难的家,顶着一片天。

  2010年夏天,他年迈的母亲和一向健康的妻子同时患病,而且都是同一种恶性病—甲状腺恶性肿瘤。两位至亲至爱的人同时身患重病,让这个一向沉稳的男人突然不知所措,除了母亲和妻子,他还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父亲和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就在这最艰难的时候,他扛起了这个遭受病魔袭击的家。住院、化疗、放疗……在将近一年时间里,他大部分时间都是陪着母亲和妻子在医院里度过的。每天陪着她们做化疗、放疗,几乎寸步不离的守护在两位至亲的病床前,喂药喂饭、打针换药、擦洗身体,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为了能让母亲和妻子尽快好起来,他四处奔走、求医问药,还学习各种医学知识,并学会了足底按摩、打针、输液。在坚持药物治疗的同时,胡冬云坚持每天给母亲和妻子做按摩,使她们的身体逐步康复。 经过近一年的治疗,母亲和妻子病情都基本稳定,但现在仍需长期接受服药、化疗、放疗,他依旧不离不弃陪在她们身边。“久病床前无孝子”、“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这些看似 “真理一样”的古话,却被他的实际行动打破。他是一位孝子,是一位模范丈夫,更是一名合格的石油工人!他用一根坚强的脊梁,顶起了属于他的那片天空!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