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幸福志丹
恢复窄屏

“百姓小喇叭” 户户乐开花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志丹融媒

  陕北地区山大沟深,人口居住分散,空壳村、边远村较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任务艰巨。志丹县根据县情实际,探索推出了“百姓小喇叭”志愿服务项目。把新思想编写成贴近群众生活、易于理解的广播稿,把话筒交给群众,定时定点播报,让农民群众随时随地接受新思想、了解新政策、掌握新技能,实现群众教育常态化。

  金丁镇胡新庄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者 胡振伟 冯平

  (2020年5月22日,习总书记说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对这句话理解的就是,人生360行,行行出状元。一个人不论什么身份、专业知识或专业技能,能为社会进步事业做贡献,都应当得到认可和尊重,成才的动力来自于梦想和责任,朝着事业目标前进。)

  胡振伟、冯平夫妻二人是金丁镇胡新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最近利用晚饭前后空余时间,对着村上的“百姓小喇叭”播报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发家致富新经验,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大白话说天下事,不仅使夫妻二人理论政策学习效率得到大大提高,也让农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庭院前后的生产生活中,接受新思想教育,最终打通心理、学理、道理上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金丁镇胡新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冯平 

  我们的“小喇叭”真好,每天早晚只要有时间,就到小喇叭上播一些党的政策或者是棚栽技术,让我们身边人都能了解到党的一些好政策,同时能学习好技术,共同受益,共同致富。

  志丹县文明实践“百姓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在户户安装小喇叭的基础上,把沉睡的资源唤醒,充分利用了应急广播、大喇叭和广播室作用,推动了县域之间、乡镇之间、村之间资源,实现了“激活、整合、下沉、共享”,实现了方便、快捷、低成本、全覆盖,并重点使“百姓小喇叭”成为教育群众的第一课堂、宣讲理论的第一平台、百姓创作的第一阵地、宣讲竞赛的第一擂台。

  金丁镇胡新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蔺宝军

  我是金丁镇胡新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名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就是通过百姓小喇叭将党的政策和心声传达给广泛的人民和群众。同时,通过收集群众的声音和意见,更好的将党的政策贯彻于群众当中,架起党和群众的桥梁,更好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活动开展以来,“百姓小喇叭”从群众生产生活和思想实际出发,把理论宣讲与讲故事、打比方、说快板、唱山歌、谈体会、比“讲分”等相结合,在传播新思想中出实招真招,真正做到“讲得愿意讲,听得愿意听”,让农民群众听得懂、听高兴、真点赞。建立了培训、创作、管理、监督、礼遇等系列长效机制,确保“百姓小喇叭”规范化、常态化。截至目前,共组建“百姓小喇叭”志愿服务队31支,开展播报320余次。

  金丁镇胡新社区居民 胡耀东

  在每天早上和下午下班以后,时常能听到咱们社区的小喇叭播放关于一些国家的新思想、新政策,还有一些惠农新的举措,让我感到生活在这个社区特别幸福,我感觉我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