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幸福志丹
恢复窄屏

陕北民歌大赛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志丹文明网

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参赛选手演唱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参赛选手演唱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8月3日上午, 由志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志丹县陕北民歌传习所、志丹县曲艺民间说唱艺术团主办的志丹县首届陕北民歌“传承杯”歌手大赛决赛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下帷幕,进入决赛的20名歌手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李惠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据大赛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旨在传承弘扬原生态陕北民歌,展示当代传承人,让原生态陕北民歌爱好者能够更快的融入到传承保护发扬光大的文化氛围中,进一步促进爱好者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让更多的陕北民歌爱好者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长。

参赛选手演唱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参赛选手演唱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比赛现场,参赛歌手们凭借着自己对陕北民歌的热爱,用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唱法,将一曲曲陕北民歌演绎的淋漓尽致,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大赛还邀请到了“陕北歌王”王向荣,陕北著名音乐人耿志杰;十大陕北民歌手李光明;华语歌坛青年男歌手冯晓荣;星光大道男歌手、茆疙瘩组合之一王建宁等音乐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比赛采取现场亮分,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委打分精准,能够得到王向荣老师及王建宁老师的现场精彩点评,更是让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评委点评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陕北各县区100多名歌手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激烈的比拼环节,来自绥德县的选手李惠凭借一首《三十里铺》夺得大赛一等奖,志丹县选手杨柳、刘小芳荣获二等奖,郝亚军、付永伟、刘延琛荣获三等奖,付小菊、倪洁、王雪梅、边京京荣获优秀奖。晚会现场颁奖嘉宾“西部歌王”王向荣、志丹县文体广电局局长李志岗、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李刚等分别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王向荣压轴出场为现场观众献唱了成名曲《黄河船夫曲》,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延安传媒网)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全体人员合影  图片来源:延安传媒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