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恢复窄屏

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志丹县市镇小学

  栉风沐雨一百年,奋进发展新征程。红色旗帜下,共和国的今天举世瞩目!翻开历史的相册,那些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美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如一座座丰碑矗立心底。

  4月1日上午,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党员教师和两百余名少先队员携手而行,“清明祭英烈 党史记心中”祭扫刘志丹烈士陵园活动在萧萧晨雨中有序进行。

  纪念堂前,气氛庄严肃穆。祭扫仪式由大队委员王絮瑶主持。猎猎队旗下,全体少先队员肃穆而立,整齐敬礼。一曲铿锵《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之后,怀着沉痛的心情,队员代表进献花篮,向先辈致以崇高敬礼。

  一曲哀乐诉衷肠。静默中,雨水和泪水模糊了大家的双眼:英雄的故事我们讲不完,英雄的精神我们要传承!刘志丹干部学院张丹丹老师和队员南宜彤给全体党员、队员讲述的刘志丹将军的故事似乎永远留在了我们心底。

  历史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以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刻在人们心里的纪念碑永远屹立。今天,在烈士墓前,我们庄严地立下誓言:学习你们的思想,继承你们的遗志,发扬你们的精神。少先队员代表姬煜发言。

  党支部书记、校长曹殿虎在英雄纪念堂前讲话,嘱托孩子们不忘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敢担当,勇奋进!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你听,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是少年最有力的心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铮铮之音,响彻陵园,穿越苍穹……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本次祭扫活动,既是一次党史教育,也是一次校史教育,带给队员的精神震撼与心灵触动,也必将激励他们在感受百年风云中赓续红色基因,砺志、健体、笃学、至善,在追踪先辈足迹中根植家国情怀,在回望历史中勇做时代新人!

  让我们记住这庄严的时刻,让我们记住这郑重的承诺,我们要让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安息吧,革命先烈们!你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