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恢复窄屏

志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令食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志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防范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志丹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令食品专项检查,通过三项举措,以索证索票和打击制售“三无”月饼为重点,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安全。

  一严控流通消费环节。对食品经营、餐饮单位的证照、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进货检查验收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月饼的外包装、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早产”或超过保质期,自制月饼是否合格,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进行严格检查。

  二严防关键控制点。对辖区4家月饼加工小作坊、8家季节性食品备案加工坊展开了仔细检查,并深入到月饼生产加工车间、原料库、成品库等区域,检查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产品出厂是否具有产品检验报告,产品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是否完整等。

  三严把食品抽检关。为保证专项检查成效,提高问题产品发现率,对辖区生产经营的月饼进行了随机抽样,已抽检9个批次,目前已送往第三方承检机构。后期,将继续进行抽样检测,并对抽检发现的问题,进行依法处理,严厉打击销售劣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节令性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

  截止目前,我局以沿街门店、超市、蛋糕店、农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已出动执法人员98余次,检查节令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0余家。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