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2017"志丹模范"网络评选 >> 助人为乐
恢复窄屏

刘彩荣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志丹文明网

  刘彩荣,女,出生于1979年4月,志丹县采油厂工人。

  刘彩荣长期帮助贫困老人赵占娥一家,为老人困难的生活带来希望与支持。2013年正月,刘彩荣因工作需要前去旦八镇时,偶然在路边的工地上发现一名年近六旬的老人在提泥包,情形十分可怜。后经打听得知,这位老人名叫赵占娥,她的老伴王志新瘫痪在床已有8年,她的儿子和儿媳都是残疾人,一家人的生活十分艰难。得知情况后的第二天,刘彩荣就来到赵占娥租住的房子里,为老人送去了1000块钱和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从那以后,刘彩荣每月都从微薄的收入里省吃俭用出一部分钱,送到赵占娥老人手里,帮助老人及其家庭度过难关,并鼓励赵占娥腿脚残疾的儿子、儿媳坚强地站起来。

  2014年,刘彩荣评为“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2014年获“延安市劳动奖章”称号。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