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2017"志丹模范"网络评选 >> 见义勇为
恢复窄屏

王成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志丹文明网

  王成,男,出生于1988年1月,志丹县社区服务中心灵皇地台社区支部副书记。

  2016年6月19日19点20分左右,灵皇地台社区大学生村官王成正在路边休息,忽然听到有人喊“天吆!有人落水了,年轻人,赶紧救人啊!”他顺着呼救人的手指方向看到一个人背朝天泡在水里,拼命争扎,眼看就要沉入河底,在这危急关头,他毫不犹豫地翻过护栏,扑倒在岸边,使劲拽住落水人的胳膊,将落水者的脸部翻出水面。这时,另外一个好心的大叔也来到现场帮助救援,几经努力,两人才将落水者拖上岸。从发现落水者到被救上岸,也就是2分钟左右,但是对于落水者而言,生存的希望就在分秒之间。落水的是一个大妈,此时她已被水呛的神志不清,被随后赶到的公安民警和120送到医院接受治。

  王成获陕西省省级文明社区志愿者负责人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