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2017"志丹模范"网络评选 >> 创新创业
恢复窄屏

姜永明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志丹文明网

  姜永明,男,出生于1962年12月,原志丹县志办副主任、编审。

  2004年生病前,姜永明编纂《地理志》、《文化志》、《教育志》、《工业企业志》等7部专业志。他先后出版《高原那一片圣土》、《冬云》、《保安县志校注》、《可爱的志丹》、《志丹地名志》、《今日志丹》、《播洒生命的阳光》、《浴血高源—毛泽东与刘志丹》等8部作,被省社科院评为科研二等奖,《陕西日报》、延安日报、《报告文学》(北京)等进行专题报道。

  2004年,姜永明在采访收集红军西征史料时在银川得脑出血,出血量18毫升,并右半身偏瘫、中风、失语、昏迷数日,所幸被医务人员抢救过来,住院一年多才出院。姜永明边锻炼边读书,带着病痛坚持写作,出版《志丹人物》、《浴血高原——刘志丹与西北革命》、《难忘的记忆》、《纪念刘志丹》等4部百余万字的著作,还完成市国土资源续志,市政区大典等多部。2013年,姜永明被评为延安市地方志唯一的正高编审,省市专家人才,进入专家库。至2016年4月,姜永明又完成2部5本约400万字的红色作品,《陕甘宁边区死难烈士谱》(上、中、下)3册;《保安时期中央文献选编》(上、下)2册,填补了许多研究空白,为开发延安红色文化作出贡献。

  所获奖项:2002年中国作协《人民文学》作品优秀奖;2002年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作品二等奖;2007年《中国作家》杂志社作品三等奖;2004年陕西省社科院科研二等奖、论文三等奖;2002年延安市团委、《延安日报》大赛作品一等奖;2004年宁夏文联作品特等奖;2008年《延河》杂志社散文二等奖。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