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2017"志丹模范"网络评选 >> 创新创业
恢复窄屏

张敦风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志丹文明网

  张敦风,男,出生于1980年5月,本科学历,中学一级教师,志丹县中学教师。

  他不取分文、不计得失,长年坚持不懈,矻矻以求推动志丹县机器人科技事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机器人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新领域,过去接触的也并不多。2014年寒假,志丹县科协举办了志丹县首届青少年科技营,但是他只是一名志丹中学参加培训的带队老师,培训中发现机器人教练向金老师一个人面授机器人的制作与编程等学习内容忙不过来,很多学生都不能及时得到相应的指导,学习效果并不很理想。了解到这种情况之后,他毅然决定利用所学所知,主动成为一名助教,帮助向老师以及学生们解决在机器人搭建与编程中遇到的各种细节问题。2015年暑假,他受科协和教育局的委托,兴办第二届志丹县青少年机器人科技营,并承担了BotBall机器人的主讲任务,每天4课时的机器人教学,完成40课时的培训任务。学生们由对机器人从零认知,到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的了解。2015年8月,中央电教馆在沈阳举办的第15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初中组BotBall比赛中,他培养的学生白帅帅、曹博两名同学比赛成绩突出,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14年至今,全县共举办活动5次,有600余名青少年参与培训,中小学生共累计获得各种荣誉34人36次,这么多青少年的获奖与他的艰辛努力,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他的努力也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肯定,被评为国家一级教师。《延安日报》对他进行的机器人普及活动予以了专题报道。

  2010年,他在陕西省第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荣获县级“优秀指导教师”。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