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恢复窄屏

金丁幼儿园幼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志丹文明网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传承历史,弘扬文化,6月7日上午,金丁镇中心幼儿园各级段开展了端午节《粽叶飘香话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前期,老师、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收集、整理有关端午节的资料,欣赏各地庆祝端午的风俗文化,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端午节的风俗,班里还请来了巧手妈妈,开展了“包粽子,迎端午”的家长助教活动。

  该园园长范渊说,通过端午节《粽叶飘香话端午》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教师、孩子和家长们对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民俗的兴趣,从而弘扬和培养了孩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刘晓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