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恢复窄屏

供电分公司:粽叶飘香迎端午 寻根溯源庆佳节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志丹文明网

  6月2日,在传统节日农历端午节来临之际,志丹分公司为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了解和感受这一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开展了以“寻根溯源、粽叶飘香”为主题的节庆民俗文化活动。

  早晨9时,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以部门组队,各队挑选出二名选手将规定的3斤米包完为止,以包粽子的外型、数量和无漏米者为胜出队。随着粽叶在职工们的双手间舞动成漏斗状,红枣、蜜枣一个个跳动于糯米和江米中,马莲在棕子棱角之间来回一穿梭,转眼的功夫,一个形状美观的棕子就包成功了。经过一番角逐,前三名获组队分别获得10个、8个、6个棕子的奖励。职工们开心的说:虽然包的有点拿不出手,但重在参与,能够共同感受一下端午节浓浓的粽香气氛,多学几次一定要学到最好,将这一传统文化传承给子女们,让他们不要忘记我们这一民俗文化。

  通过亲手包粽子比赛,让职工们一起过节,增进了职工配合默契度,更真切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了更多具体的工艺,以轻松的方式锻炼了职工们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