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党建+业委会”换届 共绘社区治理“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志丹党建

  随着社区治理的深入推进,业主委员会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主体和平台,在社区建设、社会发展中发挥出日益重要的作用。为此,灵皇地台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党组织对业委会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积极探索“党建+业委会”引领社区治理,共绘城市党建“同心圆”,把党建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让党组织助力物业和业委会,使党的工作直接服务每一名党员群众,进而完善小区管理,促进社区治理。

  所辖金苑小区随着建成年限的增长,各种设施老化、问题频出,小区环境每况愈下,为此,社区党支部及时牵头成立金苑小区换届业委会筹备组,推进居民自治,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社区党支部和网格员的积极筹备、协调和推动下,并经广大业主集中投票,最终选举产生了小区新一届业主委员会,并完成了相关备案手续。

  在今后的工作中,灵皇地台社区将在党建引领下,探索解决小区业委会“自治”瓶颈,推动党建引领进小区,自治管理往纵深发展,通过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通力合作,激发小区业主参与自治积极性,打造小区宜居宜业氛围,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