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顺宁镇 :下沉到村精准整顿 力促“后进”变“后劲”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志丹融媒

  为精准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推动刘老湾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近日,顺宁镇负责人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在刘老湾村召开党委会。

  会议广泛听取了班子成员、村上党员、群众代表、村干部、老支书对刘老湾村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产业发展、村级阵地优化提升、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集中讨论。

  会议要求,镇上成立的整顿工作领导组和整顿工作队要深入村上蹲点指挥,按照顺宁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方案,在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制度建设、强化集体经济、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力争在9月底全面完成整改。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一肩挑”推进步伐,加快年轻后备力量培养,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充分激活村上党员联系贫困户、能人带动贫困户“双联双带”机制,形成干群团结一心、互帮互促、共同发展致富的局面;要加快村部阵地建设,把阵地建设作为整顿的重要切入点,对不能适应当前办公及服务群众需求的阵地进行升级进档,提升阵地形象,提高村级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不断规范制度建设,按要求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经常开展学习活动,抓好学习教育,着力解决思想政治建设薄弱的问题;要加强村级产业建设,坚持以“苹果产业为主导、养畜配套、杂粮补充、劳务跟进”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村集体经济示范带动作用,统筹资源,规范技术管理,提升集体果园亩产效益,吸引能人、大户返乡发展苹果产业,恢复撂荒园管理,形成支部引领、群众参与的发展局面,让村集体经济真正成为拉动农民发家致富的生力军,力促“后进”变“后劲”。(通讯员 田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