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探索创新小区管理模式 “双清零一覆盖”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志丹融媒

  为进一步做好小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保障居民群众安居乐业。近期,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各社区开展小区管理“双清零一覆盖”工作。“双清零”即:辖区业主委员会空白小区“清零”、物业公司进驻空白小区“清零”;“一覆盖”即:在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中成立党组织,进一步延伸党组织覆盖面。

  各社区积极探索创新小区管理模式,认真开展前期调查,详细梳理各小区存在的问题和居民群众的诉求;组织各小区成立业委会为维护业主权利提供保障;引入正规物业公司对老旧小区进行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服务;加强物业公司、业委会与业主之间的沟通,共同协商小区管理中的事项,共同协调各类矛盾;鼓励居民群众多元参与小区治理,激发小区居民参与公共管理的热情,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通过此项举措,进一步推动了城市社区精细化治理,使辖区小区管理水平及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既破解了老旧小区管理难题,也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使居民群众住在旧小区,乐享“新”生活。

  截至目前,全中心已完成36个小区的“双清零”,4个小区完成党组织覆盖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90%小区的“双清零”,9月底完成50%小区的党组织覆盖工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