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逐村观摩比学赶超 确保脱贫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志丹脱贫攻坚

  金丁镇紧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节拍,逐村观摩,现场点评,限时整改,扎实推进苹果产业、人居环境等春季攻势重点工作,为全年决战决胜奠定了坚实基础。 

  聚焦产业脱贫,撬动苹果产业建设。“去年我的28亩果园纯收入达3万元,今年我将加大投资力度,几年下来争取将苹果产业培育成脱贫致富的长效产业。”王渠村建档立卡户王宗有自信满满的说,在全镇像王宗有这样的脱贫户将近20户,这几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产业脱贫效果越来越明显,脱贫户也成了撬动苹果产业建设的新帮手。 

  聚焦精神扶贫,辐射人居环境整治。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聚焦精神扶贫,紧盯全镇142户建档立卡户,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四清”要求,清洁衣物讲究个人卫生,清扫院落搞好家庭卫生,清理垃圾杂物保持村庄卫生,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公路及河道沿线整治环境卫生,提倡各类花草种植,净化绿化美化家园。 

  聚焦集体经济,双扶双帮带贫增收。以建档立卡户和脱贫退出村为抓手,严格规范、用好用活产业扶贫资金,巩固提升脱贫户苹果产业,发挥双扶双帮带贫作用,雇佣贫困劳动力管理村集体果业,鼓励挂果园增加投入和未挂果园套种,发挥消费扶贫作用,帮助销售苹果、鸡肉、猪肉、鸡蛋、小杂粮等农产品,提高收入不断增加脱贫筹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