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义正镇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农趣十足欢乐多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志丹融媒

  

  12月19日,义正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第二届农民运动会。来自全镇10个行政村和各机关单位的12支代表队,共计340名运动员参加运动会。

  开幕式上,由群众和学校排练的歌曲、舞蹈、陕北说书、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运动场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比赛中,拔河、玉米搬运、袋鼠蹦蹦跳、苹果搬运、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同步前进、摸石头过河等参赛节目,参与性强、充满活力、趣味十足。运动员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展示了风采,收获了喜悦,赢得了荣誉,加深了友谊。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运动会最终落下帷幕。通过比赛,繁荣了农村文化体育事业,展示了农民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义正镇开花结果。

  闭幕式上,义正镇还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移风易俗表彰大会,对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聆听了他们的感人事迹,通过树立典型,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旧立新,激励广大群众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向深入。

  活动号召广大群众要积极投身到苹果产业的建设中,通过苹果产业“富口袋”。同时,全镇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转变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不孝敬老人、赌博酗酒、不讲诚信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做到“富脑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委、政府的自身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做到群众有需求,政府有行动。(通讯员蔡明川)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