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顺宁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志丹文明网

  12月5日,顺宁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

  上午10时,在顺宁镇白草台村任华草莓大棚开展科技科普服务平台系列活动。县科协、蔬菜技术服务中心、种植大户代表、领导干部等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邀请县蔬菜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闫丽对大棚种植技术进行讲解。

  技术员闫丽指出西小瓜、草莓等作物在幼苗期对夜间温度要求较高,需保持在10-15度之间。作物在开花期对温度最为敏感,需悬挂温度表,以便对温度进行很好的把握。并且对西甜瓜等作物的属性进行分析,就如何对其进行精细化管理作详细讲解。

  县科技局工作人员向种植大户发放《农业实用技术读本》,希望他们能认真研读,将所学所得运用到日常的大棚管理。

  下午2时,在顺宁镇保娃沟门村开展主题为“志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基层行”活动。顺宁镇部分村干部、党员、能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胡伟主持,并邀请志丹好人刘世武、双河镇双河村第一书记曹东炜、张渠便民服务中心脱贫典型闫怀雄三人向参会人员讲述脱贫攻坚优秀事迹。

  原审计局党委书记、志丹好人刘世武用朴实的语言将个人经历娓娓道来,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帮助贫困群众走好脱贫之路。

  双河镇双河村第一书记曹东炜作题为“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与你就有多亲”的讲话。

  张渠便民服务中心脱贫典型闫怀雄用自身经历印证了脱贫路上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才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最后,党委副书记胡伟强调,在今后的扶志扶智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二是开展好各类评优树模活动。三是评选先进事迹,引领社会新风尚。(吴庆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