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双河镇热热闹闹过“文明实践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志丹文明办

  12月5日,双河镇精心组织,热热闹闹过“文明实践活动日”。

  “为老百姓操尽心、出尽力、流尽汗……”,上午,在向阳沟村部,退休老干部刘世武正热情洋溢的用自身的经历阐述着为民务实的群众观。接着双河村第一书记曹东炜用一句“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和你有多亲”的话,诠释基层干部如何当好群众的“管家婆”,做好百姓心目中的“主心骨”;张渠社区贫困户闫怀雄用发展食用菌产业的脱贫事实告诉人们,能励志,听党话,跟党走,就能致富奔小康;双河镇交警中队民警申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群众,新时代,文明出行,做时代新人。

  下午2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双河镇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即刘志丹故事会,在双河中心小学智慧教室里拉开了序幕。参与活动的老师们饱含热情,高亢激昂的讲述“刘志丹与夫人同桂荣的爱情故事”“我对刘志丹的理解”“我深深的思念”等红色故事。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及师生们表示,刘志丹将军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定要持续讲好刘志丹故事,发扬好刘志丹革命精神。

  下午5时,以“做新时代文明新人,树新时代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双河镇文明实践所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汇演,在震天的锣鼓声中热热闹闹的舞动起来。“开门红”“陕北的女娃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地方民俗文艺节目,吸引了周边群众纷纷前来围观。最后在群众热烈的掌声中文艺汇演活动圆满结束。

  双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新斌全程观看了文艺节目,充分肯定了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所取得成绩。并要求,文艺汇演活动要把握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宗旨。

  要继续规范完善,吸收一切会“吹拉弹唱说跳”等有一技之长的文艺人才,加入到双河镇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进一步配齐相关设施,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