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金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志丹文明网

  12月5日,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固定活动日,我镇依托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助推了乡村振兴,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是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理论活动。由县讲师团组织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基层行活动,利用赵沟门文明实践站学习讲堂,组织赵沟门村、金丁村农村党员群众参与了宣讲活动,纸坊便民中心新庄梁第一书记樊立瑞同志用他的亲身经历、带头发展产业致富、帮助贫困户脱贫攻坚的真实事迹;宣传部殷海瑞同志讲述了县残疾人脱贫致富典型崔志清同志的感人事迹,伴随着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声音与时代新风传递到百姓心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

  二是开展了宣传宣讲党的政策活动。芦子沟、爬子洼村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赛果大会,邀请县果业局副局长石景治等三人,在会前对所有果农进行了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引导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三是开展了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活动。赵石洼村组织村党员干部群众到金汤刘志丹故居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践行主流价值观。

  四是开展了丰富活跃的文化活动。爬子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果赛家乡”“书说文明”活动热闹非凡,邀请到了志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高小青团队,精彩的表演迎来了阵阵掌声,尤其是包片领导副镇长王渌即兴登台说书表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王镇长工作认真,带头带领我们发展果园是能手,今年秋季他就流转土地栽了100多亩果园了,真没想到,他还会说书,说的这么好,这么有意思”!村民孙宪杰高兴的说。

  五是开展了体育健身活动。谢湾村、王渠村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拔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积极性高。“虽然冬天天气寒冷,但是我们的心却是暖洋洋的!”活动结束后谢湾村村民冯中千说。

  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固定活动日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成为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个新的起点和好的开端。同时助力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践行发展新理念、推进发展高质量,向着美好的明天大步向前。(金丁镇 王怀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