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志丹县税务局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全面落实,构建和谐友好的征纳关系,志丹县税务局结合省市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的活动要求,送政入户,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了解真需求,帮扶真困难,征询真意见,努力实现纳税服务水平大提升。

  本次走访以“送政策、问需求、征意见、解难题”的主题,建立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分了19个工作组,各组又根据实际情况分为若干小组,并为县局党委成员每人分配走访任务20户,大家利用工作日和周末休假时间,采用统一步调、领导带队、分片包干的方法,深入开展“上门送政、释疑解难、问需纳谏”的“纳税人大走访”活动。

  实地走访解难题。截至30日,走访小组已走访了682户企业,并填写了走访台账,详细登记了走访企业名称、企业意见和需求,认真整理了座谈会议纪录,解决企业纳税人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真正做到与企业"心连心",并对走访户开展微信二维码满意度扫码评议。

  政策辅导广宣传。走访中各小组结合企业实际,针对当前税收主要政策及纳税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宣传、解读,现场解决纳税人政策疑问,并发放《办税服务指南》《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资料,宣讲税务部门在精简办税资料,缩短等待时间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的便利办税措施。

  结合走访诚纳谏。走访小组针对重点企业召开了座谈会,与纳税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广泛进行了纳税服务需求征询,真心实意听取企业对于税收管理,税收执法,税法宣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优化纳税服务,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出发,真正将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落在实处。

  整改问题促落实。走访中,县局联合党委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对收集起来的问题和意见认真归纳整理,明确整改部门,制定解决方案。把走访、整改、问效有机的结合起来,建立边走访边整改、边整改边问效、边问效边提高的工作模式。

  通过在全县开展纳税户大走访活动,志丹县税务局切身了解了纳税人的需求和想法,拉近了税务干部与群众的距离,通过"平时不放松,难时不掉链,急时不放缓"的工作思路,精准把握纳税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税收工作有序开展。(通讯员 方尚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