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开展专项整治 提升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志丹文明网

  连日来,志丹县领导鲁志华、郭兆桦,县联合执法组分别深入城区检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切实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志丹县县城品质。

  7月17日,志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志华带领公安、交警、爱卫、工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麻地坪环城路,对志丹县国卫复审迎验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麻地坪环城路段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道路两旁下水道内有淤泥堆积、绿化带内有种植农作物现象,店外店严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鲁志华强调,公安、爱卫、麻地坪社区等相关单位要立即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改,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各自职责,发挥好各自职能,为我县国卫复审迎验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7月16日,副县长郭兆桦带领爱卫办、卫计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城区就国卫复审迎验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志丹县城区环境卫生整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部分旱厕未拆除、商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围挡和路面破损、生活垃圾乱堆乱倒等现象。

  郭兆桦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卫复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各项责任,提升志丹县环境卫生水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要加大检查力度,对街道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和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确保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经营。交警队要对占用人行道、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排查整治,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工商局要对门面牌匾进行规范和管理,发现破损及不规范牌匾,及时要求更换。客运站要立即清除靠椅及车厢内违法医疗广告,为市民出行提供舒适的车容车貌。保安街道办事处要针对破损路面、建筑围挡等进行及时修复加固,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方便的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规范经营秩序,提升城市品质,7月17日晚,志丹县城管局联合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城区露天烧烤、店外经营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中,各执法部门以规范疏导与依法取缔兼顾为原则,通过告知、教育、处罚等措施,要求所有露天烧烤商户进店经营,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并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进行查处,遏制店外经营行为。

  据了解,下一步志丹县联合执法组将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深化协调配合、互动机制,加强日常巡逻,常态监管治理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持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记者 姬伟伟 实习生 孟瑶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