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志丹县抓准“康复”关键时期提升果园整体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延安新闻网

  盛夏时日,走进志丹县双河镇山地苹果园,山山峁峁、弯弯梁梁,到处都是挂满枝头的果袋,一派喜人景象。

  苹果是该镇主导产业。几个月前,一场低温冻害的突然袭击,导致果园大面积受冻,果农信心低迷、产业劳力不足、管理进度步调缓慢等难题。为全镇果业管理工作蒙上了一层阴影。

  冻害过后,双河镇抢抓果业“康复”关键时期,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疏导群众情绪,核查受灾情况,制定灾后补救措施,逐村组、逐地块开展灾后补救技术培训,积极实施人工辅助授粉,加强肥水药等“康复”管理,促进成花坐果,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为持续推进果业夏管工作,双河镇通过村组会议、互联网、广播等方式,利用聚村头、进地头等时机,微信通知、当面告知、电话说知,举办果业夏管“爱心超市”杯竞赛等举措,千方百计动员果农挤时间自管。

  “果业管理技术听得多了,我们也明白了果树到底是留枝多好还是少好。”通过举办果业管理观摩评比、果业技术现场培训会等措施,解决了白杨树湾村民李海江的困惑。

  目前,该镇2.9万亩果园已全面完成拉枝等果业夏管措施,1.8万亩挂果园套袋工作业已全面完成,套袋1719万个。发放羊粪10吨,拉枝绳808公斤,编织袋3000个,食品袋18.2万个,剪子6把,杀虫杀菌剂6箱;开展夏季现场技术培训2次,培训果农1000多人次。(记者 雷荣 通讯员 王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