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结对帮带促提升 青出于蓝胜于蓝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网

  为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永宁镇党委建立领导干部结对帮带年轻干部制度,实施“1+5”结对帮带青蓝工程,充分利用科级干部工作经验丰富、工作方法娴熟的优势,通过言传、手帮、身教等形式,帮助年轻干部更好地掌握工作技能,丰富工作方法,更好地发挥作用,真正成为推动全镇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生力军。

  实施领导干部“1+5”结对帮带青蓝工程,是永宁镇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造福群众”活动、全面推进机关党组织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领导干部带头联系党员干部、一般干部的具体体现。结对帮带期间,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思想上引导

  建立帮带领导干部与结对干部之间谈心交流、情况反馈等制度,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激发他们工作热情。

  二、学习上帮助

  根据年轻干部的特点和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学习指导,内容主要围绕农村产业发展、政策法规、矛盾纠纷处理、公文处理与写作、专业技能等,进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专题指导,以提高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

  三、工作上带教

  发挥帮带领导干部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优势,教干部业务知识,让年轻干部全面了解惠农政策,迅速掌握村情民意,并实地传授如何开展好农村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使他们很好地适应并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四、作风上表率

  帮带领导干部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干部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其坚决抵制“四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严明纪律,督促其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廉明、勤政、务实的干部形象。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基层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问题,是事关农村可持续发展和和谐发展的大问题,也关系到如何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问题。永宁镇党委通过实施“1+5”帮带青蓝工程,充分发挥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帮带作用,发挥整体优势,通过有目的地“传”,有针对性地“帮”,有重点地“带”,逐步锻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