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让红旗渠精神在志丹大地“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延安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为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意志,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艰苦奋斗、敢于作为的工作热情,4月中旬以来,革命红都、将军故里志丹县在大力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刘志丹革命精神的同时,掀起了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的热潮。该县专门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省林州市考察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并在全县深入开展了“学习红旗渠精神、当好延安精神和刘志丹革命精神传承人专题讨论”活动,让全县各级干部积极分享红色精神食粮,不断补足“强筋硬骨之钙”。

  全县组织开展大讨论党员干部精神受洗礼

  “红旗渠精神与延安精神和刘志丹革命精神一脉相承、相得益彰,全县干部群众一定要把这些精神转化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成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转化成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到志丹的建设发展当中……”4月28日,志丹县委书记李建强在县委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时如是说。

  连日来,该县各级干部结合志丹县实际和部门、镇办工作实际及个人思想状况,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如何面对工作中的困难矛盾和问题、如何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如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县委中心组于4月28日带头进行了讨论,并决定在今后的各类工作会议上,将会安排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就学习讨论红旗渠精神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政绩观,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能;县委、县政府领导组织分管部门单位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包镇办县级领导分赴镇办参加并指导学习讨论;县直机关各党(工)委、各镇办党(工)委纷纷召开了党(工)委会议进行了学习;便民服务中心党总支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分享交流学习红旗渠精神活动。

  通过学习分享和讨论交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三种精神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志丹的不竭动力和宝贵精神财富。

  学习分享红旗渠精神补足“强筋硬骨之钙”

  志丹县义正镇党委专门组织镇上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红旗渠电视纪录片》,并号召全镇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发扬红旗渠精神,使之成为推进脱贫攻坚、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动力,让红旗渠精神在农村大地“落地开花”。

  谈起考察学习红旗渠精神的感受,正在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的志丹县扶贫局局长白惠昌说:“发扬红旗渠精神,就是在脱贫攻坚战中,以敢于想、敢于闯、敢于干、敢于战胜困难的精神,敢于吃苦、敢于作为、敢于奉献,寻找产业脱贫的新路子,拿出金点子用在产业扶贫上,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学习红旗渠精神对于推动志丹转型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意义何在?志丹县经济发展局局长王思柏说:“作为发改部门,学习和践行红旗渠精神,就是要宏观把控、微观出击,当好参谋、提好建议,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从长远来看,就是要逐步解决一产、三产占比过低的问题。从当前来看,一产重点解决从业人员年龄结构、技术层次的问题,二产重点解决能源化工、新能源等转型项目落地困难、见效缓慢的问题,三产重点解决文化旅游资源合作、资金融合的问题。”他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抓好30万亩山地苹果、万亩综合工业园区、红色教育旅游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持续造福志丹儿女。

  “红旗渠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和刘志丹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是开展干部培训教育的宝贵资源和丰富教材。”志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牛斌表示,该县将进一步挖掘、提炼、推广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力争成为延安红色教育的承接地和延伸地,用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通讯员 刘军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