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爱心“小卡片” 向慵懒散“亮剑”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志丹文明网

  为了激发老百姓内生动力,志丹县永宁镇任窑子村秉承“爱心扶贫、用行济困、全民文明”理念,积极探索新模式,建立“爱心超市”,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参与卫生保洁、好人好事、发展产业、义务劳动等获取相应积分,用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物品,扭转给钱、给物的传统帮扶模式,为今年脱贫摘帽奠定扎实基础。

  “爱心超市”建立以来,任窑子村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爱心超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管理办法》、《积分办法》、《物资发放制度》等,由专人对接收的物品进行清点、整理、分类、上架并标分。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任窑子村把每月5日、20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确定为集中宣传、兑换日,并由负责人为群众详细讲解积分获得、兑换制度等,群众根据各类别、项目所累计的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等值奖励物品,让家门口的超市惠及你我,服务他人。同时,可推选“积分制”管理中分值高的村民参与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创业模范和先进典型等各类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2户村民获得了爱心积分,5户已兑换了物品,有效激发了村民“比着干”的内生动力。

  任窑子村的“爱心超市”管理运行模式得到了永宁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现已在全镇推开,力争通过这种奖勤罚懒等激励机制,积极引导群众依靠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牢固树立在广大群众心中,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记者 郭慧)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