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县司法局:法律服务赶大集 热情周到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延安文明网

  5月3日,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法治办、公证处、调委会等相关司法部门走进金丁镇集市,举行宪法、扫黑除恶、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赶集群众发放了一次性宣传纸杯、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法律援助宣传扇及纸质宣传资料,并现场“说法”,解答群众关于人民调解、公证、征地补偿、婚姻家庭纠纷、农民工讨薪等方面的法律困惑,当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用贴近生活、走进基层、热情服务的方式带给群众一次节俭、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普法活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采访:金丁镇群众 韩明杰(今天我来到金丁镇,看见司法部门下乡宣传这个普法活动,让农民懂法会法用法,可以让农民朋友找到了法律援助的途径,对农民朋友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1500多份,法律援助条例1000多份,公证、法律援助彩页800多张,调委会、法律援助中心便民服务卡1200多张。活动预计将持续到5月21日,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农村人口的流动聚集特点,选择“赶集普法”的方式,在我县各个乡镇广泛深入宣传,力求法律宣传工作走进百姓生活,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采访: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陈晓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想把法律服务真正的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他们从中感受到我们法律援助公正和依法治理这方面工作的一个知晓度。在大家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知道从哪里去解决这个问题。)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