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志丹县向水污染“亮剑” 坚决净化水资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延安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行走在志丹县周河河道里边,随处可见该县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手持铁锹、铁钳等工具,拔除杂草、清扫河堤、装运垃圾,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全市河长制暨水污染防治的批示精神,志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河长制工作座谈会,拿方案、立项目、定机构、夯责任,全力推进河流污染治理,用实际行动开展“千人治污大行动”活动,向水污染“亮剑”,坚决净化水资源。该县主要领导深入划定片区,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现场办公;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志单位、民营企业等干部职工,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河流水污染治理工作中。活动中,该县制定了《志丹县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针对水脏,水利人怎么干”为主题,以改善和提高水环境质量为目标,依法整治主要河道沿线排污口,不断强化污染源防治措施,逐步提升水环境监察监测能力,确保主要河道及饮用水源地水环境安全。同时,以封堵入河污水口、禁止污水直排、消除河道内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为主要内容,实行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决消灭劣Ⅴ类水,努力实现“变脏水为净水”,维护河流健康生命。通过“千人治污大行动”的开展,志丹县城内河形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场所,让蓝天常驻,青山常在,碧水长流,擦亮了“生态志丹”这张新名片。(通讯员 高庆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