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省督查组督查志丹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志丹文明网

  3月10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洪斌带领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相关人员,来志丹县督查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生参加督查。

  张洪斌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志丹县杏河镇寺洼村、李渠村以及杏子河流域沿线的水保林、水源涵养林、梯田改造、淤地坝等建设,通过查阅资料和随机询问群众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现状。

  据了解,志丹县被纳入山水林田试点项目以来,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截至2017年11月底完成山水林田湖项目,造林11.27万亩,占总造林任务的93.14%,湿地恢复284亩,护岸工程3.071公里,排洪渠建设679米,梯田改造及配套工程0.7万亩,沟谷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新建谷坊3个,淤地坝15座,排洪渠0.7公里,完成建设任务的89%。

  通过督查,张洪斌对志丹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志丹县能够进一步夯实责任,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把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工作与城乡统筹,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切实使人民群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志丹县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 王燕)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