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志丹加快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志丹文明网

抓时机再造山林 抢工期改善生态

  连日来,在志丹县杏河镇王瑶库区的山峁上,到处都是工人们忙着植树的身影,利用秋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志丹县再次掀起全县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新高潮。

  为了抢时间、抓工期,工人们挥锹抡镐,挖坑培土,各负其责,为黄土高坡再植新绿。转眼间,一棵棵小树迎风挺立,遍布荒山。

  据了解,今年以来,志丹县按照全市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总体部署,遵循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新理念,重点对王瑶水库(延安水源地)进行系统修复,提升其生态功能,加快构建生态安全屏障。

  目前,志丹县已建设完成库区造林绿化3.45万亩、生态屏障2.04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0.61万亩、“六闸六坝”拦污工程以及延河流域综合治理生态造林0.85万亩,通过水保林、水源涵养林、梯田改造、水窖积雨、淤地坝建设等措施进行三重立体防护体系建设,进一步解决王瑶水库淤积问题,增加王瑶水库使用年限,最终达到增加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20平方公里,减少淤积,使王瑶水库的水质达到Ⅱ类标准。

  “既让生态好起来,又让群众富起来。”志丹县财政局负责人曹生贵表示,县城周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作为山水林田湖又一重点项目已列入明年计划,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立项和前期勘察设计工作,计划2019年完成建设任务。(延安日报 记者 雷荣 通讯员 王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