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恢复窄屏

志丹县公安局保安派出所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志丹文明网

  志丹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志丹县公安局保安派出所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要求,立足职能、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创建工作进入迎检关键期,保安派出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确保了公安机关担负的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贯彻落实创文工作各项工作精神,保安派出所结合单位实际,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各项工作都按照志丹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认真地开展。全所能够切实按照创文办工作要求,早动手、早开展,在进单位显著位置上装订5块宣传栏,在院内张贴3条横幅,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警营文化墙,展示公安民警业余生活,丰富创文宣传工作。在大厅设置了文明公约、禁烟标识及有效的投诉机制、意见箱等,在户籍室、办公室、会议室及餐厅内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卫生公约及禁烟标识等各类宣传牌,大力宣传创文工作。

  一、精心组织、全警参战,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

  按照志丹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要求,保安派出所相继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让全体民警深刻认识到,本次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是志丹县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役,是检验公安战斗力的一场硬仗,事关全县人民福祉,事关公安荣誉和形象,全体参战民警务必首先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提振精神、增添信心,确保以最饱满的状态全力投入创建迎检工作。

  二、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努力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在积极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保安派出所立足公安职能,以改善治安秩序,营造安宁和谐社会环境为重点,主动作为、强力整治、收效明显。一是强力整肃社会治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违法犯罪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保安派出所根据《延安市公安局派出所所长“十个没有”承诺》要求进行集中严打整治,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让“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在辖区内滋生,有效改变了治安面貌。通过去年一年的集中整治,保安派出所辖区内现在无任何涉黄场所,今年也未发现涉黄案件。今年以来,查处“涉赌涉毒”案件17起,打击处理55人。特别是通过对屡禁不止的电子赌博游戏厅开展专项治理,查封游戏厅7家,收缴赌博机127台,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保安派出所共查处“两抢一盗”案件17起,其中现行刑事案件10起,行政案件7起,群众安全感有效提升。二是强有力保障企事业单位正常生产秩序。今年以来,保安派出所共办理扰乱单位秩序案件14起,行政拘留26人。保安派出所正确理解将信访纳入法治轨道的基本内涵,保护信访人合法的表达诉求权利,同时对在信访活动中滋事闹事、扰乱社会秩序的,以上访为名故意制造事端、煽动滋事,或幕后组织、内外勾连的坚决予以严厉打击,以显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管理秩序的决心。三是严格行业场所管理。着重加强了对城区网吧、KTV等的管理,按照测评标准和要求,建立了每日巡查制度,落实辖区民警管理职责,加强禁烟、实名制上网等检查督促,有效规范了网吧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的经营行为。

  三、严肃纪律、文明执法,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为确保公安机关担负的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以良好的队伍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安派出所采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明创建工作纪律,整肃队伍纪律作风,对参与创建的民警,保安派出所内部扎实开展了警容风纪、内务管理、窗口服务、执法执勤、到岗到位等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大力纠正教育,有效确保了各项警务活动的规范化、标准化。在整个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中,全体民警始终做到了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不惧酷暑、顽强奋战,文明礼貌、执法规范,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赢得了辖区民众的普遍赞誉。(志丹县公安局保安派出所)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